吱不知

【鼠猫】春雪来邀 06

缘更佛系~为爱发电 希望可以用自己可怜的小学生文笔诠释出我心中的9475!

尽量不要ooc呜呜呜

9475入坑的鼠猫党!来咯!

——————————————————

第二日微雨稍停,天边的云却仍旧乌压压一片笼轧在头顶。

客栈中,对昨晚发生的一切浑然未觉的蔡济一边风卷残云用着早饭,一边暗自感慨——夜里有高手保驾护航就是不一样,睡得安心!

简单用罢饭食,三人便趁着天色微亮朝着包拯等人歇脚的茯城引马扬鞭。等过了茯城,就离黔川府不远了。



日暮西下,一日的疾驰过后三人抵达一片山林,座下的马匹自不比那日行千里的宝马名驹,均显露疲色气喘如雷。


“穿过这片山林再有四十里便要到了,咱们快些兴许能在入夜前进城。”

白玉堂放缓速度回头看向正在喝水的展昭言道。


在两人身后不远处,蔡济被这一日的山路颠得满脸菜色,正歪坐在马背上生无可恋,一抬头就看见白玉堂嚷嚷着口渴从展昭手中抢过水囊仰头灌下,丝毫不介意那湿润的瓶口刚刚才被另一个人用过……展昭见状惊说这是自己用过的,见白玉堂没反应也便随他去了。


噫!这还有个大活人在呢!


蔡济看不过眼快马几步跟上来,故意效仿白玉堂方才那般对展昭叫道——“展大哥我也渴了,我也想喝……”


“喝什么?”白玉堂满脸警惕,“你没有水吗?见天的想蹭展大人的水。”


“。”

蔡济恍惚,你确定这说的不是你自己?!


白玉堂自己说完不算,还要拉上别人一起谴责他:“小小年纪可不能吃嗟来之食哦!水也不行……你说是不是啊展大人?”


展昭白他一眼不接话,转头看向被欺负的蔡济安抚道:“这一路颠簸蔡兄弟你也受苦了,暂且先忍耐一下前边不远就要到了。”


蔡济忙说“没事一点都不累”暗下苦哈哈地揉了揉僵直的腰背,扭头撞见白玉堂气焰嚣张恃宠而骄的那副嘴脸只想给自己个大嘴巴子——他就不该闹这一出!看把他嘚瑟的!


渐浓的暮色下林中显得异常寂静,三人驾马循着林中小径往出走,大得望不到边的密林在微弱的日光下投射出斑驳的树影,马蹄踏在枯叶上的声音、风吹叶落的响动都像是有人在不经意间发出的悉悉索索的动静。


蔡济有些害怕了,总觉得有人在背后看他,想着想着自己都快信了,竟真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在鬼鬼祟祟窥探着他们……假的假的,这么大个林子连个鸟叫声都没有,哪有别的什么人啊……

他紧张地向左右两边瞥视,连脑袋都不敢多转一分,悄咪咪看了几轮缓缓吐出一口气。


“真奇怪哈,这么大个树林子一点鸟叫声都没有,太稀罕了呵呵呵……”借着说话的功夫他擦了把额角的冷汗,绷着不住打颤的牙根子干笑道。

并行在前方开路的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一眼不说话,“锵”一声轻鸣,是巨阙弹出鞘的声音。

蔡济隔着展昭遮掩的袖口看到了那截弹出寸许的寒芒,也看清了白玉堂递过来的眼神——切莫声张!


蔡济飞快眨巴几下眼睛,震荡不安的心在这一刻轻轻触了底,徒增上几分底气来。

他佯作什么也没察觉到一般卸下腰间挂着的水囊,猛灌上几口,冲着前方的二人喊道:“喂!到底还要走多远啊,我这被颠得浑身上下哪哪儿都疼!”


展昭闻声回头,余光飞速向几人身后扫过,心下大概有了数。

“蔡小兄弟累了吧?再坚持坚持,就快到了。”

“同你们奔波数日四处打转不说,今夜我必须见到包大人!否则小爷我撂挑子不干了!”

蔡济话音刚落林间便起了一阵风,树上枯黄的枝叶抖动沙沙作响,片刻过后又是一片死寂。


白玉堂和展昭交换了一个眼神,放缓速度等着蔡济走近,一掌拍在他肩头,把孩子吓得一颤。

“还没人敢在我的面前自称‘小爷’,臭小子,再嚷嚷就把你扔在这野林子里喂狼……趴下!”

蔡济还不待反应就被肩头的巨力按趴在马背上,疼得眼泪汪汪之际隐约听见耳畔头顶有什么东西疾风卷刃一般划过!


身后传来几声重物坠地的闷响。

展昭收回袖箭,一夹马腹腾跃而起,提剑扫落急射而来的毒镖。


“快走!”


白玉堂举着剑冲着蔡济座下的老马猛抽一记,马嘶声击碎林间的死寂,阵阵疾风中蔡济听到了密密麻麻金属铮鸣的声音,竟在一瞬之间惊颤他的心脏……


——待会儿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回头,拼了死命也给我跑出去!


蔡济脑子连着耳朵嗡嗡作响,满脑子都回荡着白玉堂方才贴近时说的话。


——那东西在你身上,不论用什么办法都给我护住了!找机会交给包大人……

耳边风声大作,一记尖啸从背方袭来直取他后心,他趴下身子死死抱紧马腹,身体抖如筛糠。

“哧!”一抔热血兜头浇在他背上,滚烫的温度那么真实,燎着他的心肺,他张大嘴无声地尖叫。


“顺着这个方向往前跑就能找到下山的路!去找包大人!”展昭的声音在身畔一掠而过,他不敢回头看,拼命点头憋着眼泪嘶吼,“驾!驾!”


身后刀剑相交的铮鸣、鲜血泼洒和一具具尸体倒地的闷响渐渐远去,蔡济不敢想象这其中是否也有他认识的那两个人,太阳西沉,最后一缕暮光也消散殆尽,他不敢想,眼睛被夜风吹得刺痛,面上陡然划过一痕湿意……



深秋凛冽的寒风呼啸过山林,月光下层林掩映间血流成河,断手残肢堆叠了一地,黑鸦在上空盘旋嘶鸣,等待着时机俯冲下去饱餐一顿。其中一只急不可耐扑棱着翅膀落在这一片狼藉之上,猩红的眼睛紧盯着树下那两具最大最完整的尸体,残破的尸块哪里比得上眼前这顿美餐。


它跳过去,尖利的喙冲着其中一具尸体最薄弱的眼球袭去,它要得手了——


一柄染血的长剑突然从膛前刺出,不带一丝犹豫地刺穿了这只嗜血畜生的身体!


白玉堂手一挥,将那险些叨掉展昭眼珠子的黑鸦甩出去,那东西落在地上一阵尖叫翻腾,渐渐不动了。


白玉堂轻轻拨开展昭脸上被鲜血黏着的碎发,那双眼像昨夜一般紧紧闭着,安静得让人不忍心打搅。白玉堂这次学乖了不再作弄他,只是摇了摇头笑着叹了一口气。

”要不是爷出手快,你就要变成只独眼猫了……“


身侧无人应答他的戏谑,静谧得只能听到鸟雀拍翅的轻响,还有不远处它们啄食尸体的悉索声。


白玉堂贴近展昭,听着他清浅的呼吸丝丝缕缕缠绕在耳边心底突然泛起一丝酸软,于顷刻间蔓延至全身。

侵吞了他最后一分理智。


月光下,萧瑟的秋风卷起地上泥土和鲜血的腥臭气息,于一片狼藉之中他俯下身轻轻地、轻轻地在展昭微微勾起的眼尾上印下一个吻。


这一吻,唯有月光与我私有。


——————————————————

未完待续~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呀!

评论(8)

热度(32)